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抚顺:凝心聚力 战暴雪 阻疫情
2020-02-17 10:33:47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佳华 谢青

风雪袭城,气温骤降,2月14日夜,抚顺市出现暴雪局部大暴雪天气。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号召全市凝心聚力,全民参与,各部门、各县区、各单位履行主体责任,以雪为令,带领广大干部群众连夜奋战,全力打好恶劣天气下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程度减少灾害天气造成的损失。抚顺市除雪指挥部迅速启动暴雪预案,同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积极宣传发动,营造全民除雪氛围。

半夜时分,雪大风急。抚顺市各城区按照“以雪为令、边下边除、雪中路通、雪停路畅”的要求,组织大型除雪机械设备开足马力上路清雪;凌晨许,身着桔红色服装专业环卫工人挥舞锹铲顶风冒雪奋战在街路上;早上,临街商铺自觉清扫门前积雪;私驾车主也拿起工具把车身周边清扫干净;社区里更是热火朝天,全市广大机关干部积极配合社区干部,一边组织人力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带领志愿者清理着门前楼后院落的积雪。

除雪进行时,战“疫”不停止。抚顺全市各社区、村的检查卡点,防疫值守人员都坚守在各自岗位上,在风雪中坚持进行人员排查、登记。东洲区为一线医护人员和各检查站值守人员送去1.3万个暖贴,为乡街、高速公路检查站配备保暖大衣,做好疫情防控人员的防寒保暖工作。抚顺县农技人员冒着大雪,对全县271座蔬菜生产温室进行除雪和保温指导,让温室安全度过极端天气,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菜篮子”不受损失……

除雪效果显著,疫情防控到位,抚顺市除雪、战疫“两不误”,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