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宁波市企业用水价格下调10%
2020-02-17 22:30:34    作者:魏光华 林涵

为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响应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的决策部署,2月15日,宁波市供排水集团有限公司临时降低企业用水价格,将2~4月份的各类企业经营性用水量结算价格下调10%。

据统计,宁波市所有符合自来水调价的工商业单位约有8.1万余户,以申洲集团为例,2019年同期用水量为229万吨,预计可减免水费78万元。经过测算,去年2~4月份宁波市企业总用水量达5240万吨,占全市总用水量的12.86%,水费减免将为相关企业节省成本近3000万元。

近日,随着一批批核准企业复工,企业用水量也在不断增加。“仅杭州湾新区就已有上汽大众、吉利汽车、方太集团等202家重点企业复工,我们已集中技术力量精准调度、加强巡检,优化服务。”宁波城市供水杭州湾新区分公司负责人庄彪说。

据了解,在当前这一特殊时期,宁波供水部门还将免收防疫定点医疗机构、临时隔离治疗点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等重点单位的接水配建费用,并免费向企业用户提供内部供水管道听漏检测服务。同时宁波供水部门还承诺,疫情防控期间,所有企业和个人用户采取“欠费不停供”。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对市区各医疗机构、隔离驻点、医护人员集中宿舍、医疗器械生产厂家、重点民生保障单位实施重点关注,加强周边供水管线的巡查力度,并实时监测水质、水压情况。

除了费用减免外,宁波供水部门还将全面优化供水服务、简化办事流程,企业用水报装仅需2个工作日、2个环节、1份资料,更享有一对一专属客户经理服务,各类供水业务都可以通过自来水微信网上营业厅、浙江政务服务网和“浙里办”APP,实现用水业务线上申请、网上办理。市民有任何用水问题都可以拨打24小时清泉热线96390进行咨询。

据介绍,宁波中心城区供水下辖的4座水厂目前均运行正常,净水药剂储备充足,日均供水量96.09万吨,全市5465个在线水质水压检测设备均显示达标,水质综合合格率达100%。此外,宁波城市排水公司新启用的再生水一体化处理设备在新周污水处理厂、鄞西污水处理厂安装调试运行正常,加上原工业供水系统,宁波完全能满足工业用水需求。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