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委员会分类指导物业服务企业人员返岗
2020-02-17 20:32:15    作者:陈斌

近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在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落实物业小区联防联控措施的同时,分类指导物业服务企业人员有序返岗。

一是对于春节期间处于轮休期的员工,严格执行居住地疫情防控部门关于人员流动的相关要求。对于身处重庆以外疫情较为严重地区的,不得安排返岗;对于身处重庆以外地区但不属于疫情严重地区的,回重庆市返岗前,需在家自我隔离14天,确认身体健康后方可返岗;对于重庆本地员工返岗时,应提醒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公共交通出行,加强员工体温检查等必要的预防措施。
二是物业服务企业人员返岗后,原则上不得组织召开人员聚集的现场会议,可通过视频会议安排工作;不得在公司、小区组织开展人员聚集性活动。
三是物业服务企业人员返岗后,设有员工食堂的,员工须自带餐具、佩戴口罩,分批分时取餐用餐;没有设员工食堂的,员工自行准备餐食,物业服务企业宜配置消毒柜、微波炉等设备,为员工工作和生活提供方便。
四是若有员工被卫生健康部门认定为确疹病例或疑似病例的,在治疗或隔离期间按照国家法律及人社部门的要求,妥善处理员工劳动报酬及劳动关系问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