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北要求加强城市公厕管理不能一关了之
2020-02-18 14:53:34来源: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发布消息,2月17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知,要求全省各地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城市公共厕所卫生管理及粪便处理工作,加强防疫消毒、预防交叉感染等,以安全、规范、有效预防新冠病毒交叉感染。

加强防疫消毒

通知指出,每天至少全面冲洗公厕内部1次,全面喷洒消毒2次,蹲坐便、水龙头、门把手、厕纸篓等高频使用部位要实行“定时+及时”清洁消毒,做到消毒无死角;厕所外围下水道、化粪池等外部环境也要及时消毒。医疗机构、交通枢纽、医学隔离点周边等重点区域公共厕所,要加大保洁力度,适当提高消毒液浓度,增加消毒频次。

预防交叉感染

通知要求,疫情期间,取消设置男厕位厕纸篓,女厕位厕纸篓套垃圾袋,存放废弃卫生用品,收集时须消毒后扎紧袋口投放,厕纸等可溶解废弃物可直接随水冲走。对人流量较少的内部开放厕所和使用频次不高的公共厕所,本着防疫优先原则,分类施策,不可一关了之。

规范粪便收运处置

各责任单位要加强对化粪池的检查维护,及时、规范进行清掏疏浚,杜绝粪水外溢,作业后确保粪池周边无粪迹。做好粪便收运车辆的密闭防护,做好车辆及车上器具的消毒。粪便收运车辆要到指定卸粪区域卸粪、放空,作业后要对车辆及周边环境进行及时清洗消毒。

通知还强调了工作人员防护、清洁用具消毒管理、文明如厕引导宣传等内容。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