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陕西安康汉滨区:红黄绿三色预警促进住宅小区做好疫情防控
2020-02-18 16:33:0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何蓉 陈立

陕西安康市汉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对物业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中,创新工作方法,实行物业住宅小区疫情防控红、黄、绿三色预警工作机制,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了解,该局抽调20余名党员干部,按照住宅小区地理位置划分,成立了三个检查组,实行片区负责制,对107个中心城区住宅小区和周边移民安置社区进行了拉网式排查。主要检查物业公司对住宅小区人员排查、出入管控、卫生消杀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的落实情况,检查完毕逐一研判,按照工作落实情况,划分为差、一般、较好三个档次,分别进行红、黄、绿三色标注。对标注为红色的住宅小区,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将其纳入重点监管对象,加强日常巡查暗访频次,督促其尽快完成整改;对标注为黄色的住宅小区,要求其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存在问题不反弹;对标注为绿色的住宅小区,要求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巡查暗访不出问题。同时,每天按照整改完成情况,及时信息汇总,调整预警等级,指导检查组实行差异化管理。

截至目前,107个住宅小区,有84个小区标注为绿色预警,20个小区标注为黄色预警,3个标注为红色预警。该局表示,下一步将按照红、黄、绿三色顺序,联合市物管中心及小区所在社区积极督促整改,确保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