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上海城管助力抗“疫” 守护城市安全
2020-02-18 17:14:3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艳彬 徐程炜

在抗疫保卫战中,上海市城管执法局紧密围绕中央、市委关于做好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部署,于1月26日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下发相应通知,要求各区城管执法局、市局执法总队、机场地区执法支队、自贸区综合执法大队进一步贯彻落实相关部署,以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上海市城管执法局要求各单位切实履行部门职责,严肃查处非法交易活禽等违法违规行为,启动一级勤务响应机制,科学合理安排好执勤力量,确保能够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加强 24 小时执法巡查,重点加强对菜市场周边、居住小区周边等占道销售活禽等违法行为易发多发区域的执法管控,及时发现、查处取缔违法违规行为。实施严厉处罚,对相关违法行为实施最严厉处罚措施,坚决没收非法交易的活禽。加强联勤联动,积极配合街道(乡镇)、市场监管、商务、林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合力查处取缔违法违规行为。认真做好投诉处置工作,对市民群众投诉举报的占道交易活禽等违法行为,要立即派员到场、依法查处取缔。对没收的非法活禽,要及时运送至动物无害化处置中心作无害化处理。

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报告制度。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和 24 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要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不得瞒报、缓报、谎报。每日定时向市局报送当日执法工作动态情况;遇有重要突发情况,30 分钟内上报市局。为切实落实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各单位要落实卫生健康等部门提出的各项防控措施,建立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加强健康宣传教育;做好单位员工的健康监测,督促从疫情重点地区返沪人员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相关部门,并按照要求采取相应防控措施。要督促单位员工服从政府部门开展的防控工作,做好自我防护,依法接受有关传染病的调查、样本采集、检测、隔离治疗等防控措施,如实提供有关信息。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