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浙江各地基本恢复公共交通运营 满足复工复产出行需求
2020-02-18 20:45:16    作者:魏光华

为保障城市正常运行,满足复工复产出行需求,经浙江省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通过检查审核评估,从2月17日起,浙江省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等城市公共交通基本恢复正常运营。

WechatIMG16.png

杭州市地铁1、2、4号线及5号线首通段发车间隔恢复正常;主城区公交线路恢复正常运营,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与主城区公交连接线同步恢复;继续开行定制公交,满足企业员工集中通勤需求;市域内县际道路客运、机场客运班线恢复正常运营。因省际、市际班车尚未恢复运营,鼓励开行“点对点”客运包车,满足复工企业员工返回杭州的需求。

2月17日,宁波地铁部分恢复运营,开通的49条与轨道接驳、企业复工相配套的公交线路,对原运营的连接交通枢纽、医疗机构等重点出行节点的49条公交线路适当增加运力,加密早晚高峰的运营班次;风险区域暂不恢复公交线路运营或站点停靠。为满足部分企业复工后员工通勤出行需求,宁波市五区有员工集中出行的复工企业,可以向市公交集团申请定制服务专线,解决员工上下班出行问题。大榭开发区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开工的3个项目部的管理技术人员利用公交包车上下班。同时,轨道交通车站通风系统24小时开启全新风模式,每个站点在安检通道附近对所有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在大客流站使用热成像体温测试设备,实现对进站乘客的快速检测、快速进站,避免人群在站内短时间聚集。同时鼓励采用电子支付乘车,暂停轨道月票销售,避免接触交叉感染。

湖州市相关部门积极做好道路运输保障和公交出行恢复等各项工作。2月15日,全市已开始分批恢复城市公交、城乡公交、城际公交正常运营,逐步增加发班密度、缩短间隔时间。截至2月17日,湖州市已恢复运营168条公交线路。此外,湖州市引导减免出租车承包经营管理费用,减少驾驶员负担40余万元;落实好ETC货车和使用ETC的三类、四类客车通行费8.5折优惠政策,实施现行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通行费6.5折优惠政策;对执行市域外指令性应急运输任务并按要求落实驾驶员集中防疫管控的企业,按照每人300元/日的标准给予补助。

温州根据疫情防控实际,从2月16日起,恢复B1路区间、B2、B6、B101、B112路5条城市公交运营并作相应调整。每辆运营公交上均会配备一名乘务员开展防疫工作,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现阶段乘坐公交采取实名制方式,乘客使用公交卡、市民卡及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方式购票乘车,目前暂不支持投币支付。公交运营过程中乘坐人数以该车实际座位数的50%为上限,不允许站立乘车50%为上限,不允许站立乘车;同时,为保持车厢内空气流通,公交车在运营过程中确保两扇常开窗通风。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