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苏东海:暖心事儿汇聚成疫情防控强动能 众志成城打赢小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9 13:49:5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 柴军委

“这是一些水果,给你们值班吃,辛苦了!”“这是几包口罩和几瓶84消毒液,你们也要注意防护啊。”“这是我自己熬的粥,你们也吃点热乎的。”……这样的暖心事儿,在江苏省东海县各小区每天都在上演。一件件暖心事、一声声问候犹如涓涓细流汇聚成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动能。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海县机关企事业单位与社区一道下沉小区疫情防控一线,担当起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员”“守门员”“消毒员”。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物业与小区业主携手筑起了小区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来,给你们一包‘暖宝宝’。”2月15日下午,东海县住房和城乡建局党员志愿者周洁在晶都华府小区门口刚给一位小区业主量完体温准备放行,从车里递出一包“暖宝宝”。“当时天特别冷,浑身都冻透了,看到是‘暖宝宝’后顿时心里暖暖的。”周洁按捺不住发了一条朋友圈,“执勤盘查,一帅哥给的‘暖宝宝’,都没来得及拍张帅脸。”

“师傅,今天是元宵节,给你们送点汤圆,还有粥和馒头。”2月8日,东海县瓯龙小区业主刘春连发动自己的家人共同制作了爱心晚餐,送到了小区疫情防控一线。“许多好心业主都不留姓名,放下东西就走了。”东海县瓯龙小区物业负责人田晟说,“这些天,我们不断收到业主送来东西,有口罩、消毒液、酒精,还有水果、面包等等。”

“我们的业主服务群现在每天可热闹了,许多业主给我们点赞,为我们加油鼓劲。”鑫龙物业吴以燕介绍,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物业人员坚守岗位从严管理,许多业主为我们送来了慰问品,这既是对我们的认可,也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工作,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小区全体业主和我们物业同进退共奋斗,一定能战胜疫情。

你安心在家,我守你安全。东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东海县330个小区全面落实必须戴口罩、必须问来处、必须测体温、必须勤消杀的“四个必须”要求,并通过在小区内醒目位置和小区出入口张贴相关告示等方式,提醒广大群众加强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切实保障起小区居民健康安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