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新疆将逐步推动农村安居工程建设项目尽早开工
2020-02-20 13:58:3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赵敏

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新疆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将逐步推动农村安居工程建设项目尽早开工和建设。

根据计划,今年新疆将紧扣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任务目标,实施7.5万户农村安居工程建设任务,确保今年内彻底解决非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问题,实现全区农户住房安全全覆盖。

2月18日,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精准落实农村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各地特别是县级住房城乡建设部门按照2020年农村安居工程建设需求,抓紧建立、完善、规范“实名制”台账,同时与扶贫、财政等部门加强对接,明确工作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分解建设任务、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建房任务和补助资金精准到村、精准到户、精准到人。

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工程备工备料、图纸设计等准备工作,努力实现不因材料准备影响工程建设、不因材料涨价影响工程造价,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推动农村安居工程建设项目尽早开工和建设,确保按照自治区统一要求,按时竣工,决战脱贫攻坚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