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责任地产|恒大:“多箭齐发” 做行业表率
2020-02-21 09:38:22

  单个LOGO.png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以下简称“新冠肺炎”)疫情引起了全国人民关注。社会各方同心协力,力争早日打赢这场攻坚战!面对本次疫情,各大房企体现了较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本报特别推出战“疫”纪实系列报道,挖掘一线典型案例,展现房地产业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的精神信念与强大力量。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恒大集团捐资捐物、助力阻断疫情传播、创新营销模式等“多箭齐发”,成为房地产业表率。

  2月10日,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恒大集团再次捐款1亿元。这笔捐款的对象是中国医学科学院,用于设立“抗病毒创新药物研究基金”,加快抗击新冠肺炎相关创新药物研究。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医学科学院与北京协和医学院院校一体,是中国最高医学研究机构和最高医学教育机构,拥有23个研究所、6家医院和7所学院,多个研究所在新冠肺炎防治和研究环节发挥了重要作用。

  加上1月24日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的2亿元,恒大集团此次抗击疫情捐款额已达3亿元,位列行业第一,相当于多家头部房企捐款总和。

  在积极捐款的同时,恒大集团还积极驰援物资。2月1日,恒大人寿向武汉市捐赠5000吨蔬菜,保证当地市民吃上新鲜蔬菜,同时稳定菜价。

微信图片_20200221090402.jpg

为做好5000吨新鲜蔬菜供应,恒大人寿组织多人在山东、河北、贵州、云南、广东、四川等省份集中采购,首批供应新鲜蔬菜500吨,后续十多天每天供应超过300吨。

  除了捐资捐物,恒大集团为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一再推迟复工时间。这个决定背后的“代价”是——恒大集团全国1246个项目2月20日前不得开工,1040个售楼部2月20日前不得开业。

  2月11日,恒大集团发出通知称,集团总部和产业集团总部各中心部室总经理助理及以上领导干部以及各产业集团地区公司及下属公司、集团直属单位部门副经理及以上领导干部2月17日正常上班;其他员工在家办公,具体上班时间另行通知。通知同时强调,2月17日上班人员必须确保每人一间独立办公室。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恒大集团员工约14万人,全国各项目农民工约260万人,每个售楼处日均人流量超过千人。

  专家表示,恒大集团主动延期复工、错峰上班之举,能够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对于阻断疫情传播具有积极意义。

  “延迟复工、全国项目停工、售楼部关闭,不免对经营造成影响,他们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很大努力。”多位业内人士表示,恒大集团真正践行了对社会负责、对合作伙伴负责、对所有员工健康和安全负责,彰显了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一以贯之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而这种情况下,如何缓解客户对疫情的担忧?如何给客户置业以信心?

  2月13日,恒大集团率先实施网上购房的营销创举,提供“网上VR(虚拟现实技术)看房、网上选房、网上购房”一站式服务,并承诺最低价购买、无理由退房、多重购房优惠等权益。这一行业营销创举适用于恒大集团全国所有在售楼盘,至2月29日,只需在“恒房通”平台缴纳5000元定金、签署“商品房网上认购书”,即可预定房源。自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之日起至5月10日,购房者享有最低价购房权益,如所购楼盘价格下调,即可获补差价。此外,自签署“商品房买卖合同”及“无理由退房协议书”之日起,至办理入住手续的任何时间,均可享有无理由退房权利,进一步免除购房者的后顾之忧。

  业内专家表示,恒大集团不仅做好了公益表率,还积极创新营销模式,或将进一步引领行业变革,为抗击疫情背景下助力行业恢复生产、全面升级营销举措提供了生动样本。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