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北:“四个办”推动行政审批服务“零跑动”
2020-02-21 10:30:5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吴文杰 魏莱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工作有序开展,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积极转变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通过开展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预约办”、“延期办”、“掌上办”等多项便民化举措,实现政务服务质量、效率双提升。

日前,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推进行政审批服务“零跑动”的通知》,要求优化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政务服务,减少人员聚集,推进“零跑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行政审批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各地将充分利用手机即时通讯软件等方式,在线解答企业、群众的咨询、投诉、建议,并及时发布政务服务信息。

对于电子证照共享应用、电子资料申报、数据在线核验,湖北各地将充分应用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此外,对湖北省内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审批的建筑业、勘察、设计、施工图审查、监理、造价咨询、质量检测、房地产开发等企业资质实现“延期办”,有效期于2020年1月20日至6月30日期间届满的,统一延长至2020年6月30日。

对于确实需要到现场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该负责人表示,各地将做好电话预约服务,合力统筹预约人数,提供分时段预约,做好人员分流,避免群众长时间聚集逗留,并将进一步加强实体政务大厅防疫消杀工作。

据悉,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将落实湖北省政府12345政务热线及“好差评”管理办法的要求,确保群众诉求实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