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加快推进房建市政项目开复工
2020-02-21 11:31:1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蔡希娜

2月17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全省房建市政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布置视频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打通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的操作链,进一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要对福建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进行再动员、再落实,确实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当作头等大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找差距、补短板,把责任落实落细。

会议明确,科学有序安排项目复工必须做到“四个率先”。一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关系防疫保障的,关系重大活动的,要率先复工;二是控制性工程要率先复工;三是机械化程度高的分部分项工程要率先复工;四是特级、一级总承包施工企业、大型国有施工企业等骨干企业要带头率先复工。

会议要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要坚决把好“五道关口”。要全面重新梳理排查所有作业人员,全面掌握人员信息及身体状况,把好“人员入口关”。复工前要备齐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及时发放并监督个人使用,把好“生活保障关”。对进、出工地人员进行实行实名制考勤、登记和核查,把好“现场管理关”。施工现场要配备防疫专管员、疫情管理班组长,把好“个人防护关”。要按照福建省《企业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导则》要求,把好“应急处置关”。

截至2月18日,福建全省已复工687个项目、现场工人23089人,项目总投资额1624.4亿元。分地区看,主要集中在福州(109个)、厦门(169个)、泉州(122个)、龙岩(73个)、南平(63个)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