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重庆西站综合交通枢纽二期工程20日复工
2020-02-21 13:13:3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斌

日前,重庆西站综合交通枢纽二期工程完成市、区两级新冠疫情防疫验收和工程复工验收,于2月20日复工。

据悉,重庆西站综合交通枢纽为重庆市级重点工程,是集铁路、地铁五号线、地铁环线、公交、长途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交通枢纽,目前已投用一期工程,二期工程正在建设中,项目的全面建成将极大提高铁路旅客疏解能力,打通地铁环线的最后一公里,因此也备受市民的关注。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对节后西站枢纽二期工程复工带来的影响,2月10日以来,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沙坪坝区政府、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区卫生防疫站、新桥街道、西站管委会等部门积极部署、有效引导,多次到现场指导复工各项准备工作,有效推进西站项目复工。

据了解,重庆市地产集团、西站投资公司作为项目业主,认真贯彻落实重庆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要求,成立了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成专班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解决西站枢纽二期工程复工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各参建单位明确主体责任、建立防控制度、加强人员管控、物资调配、现场管理、物资储备等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制订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逐级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人,在做好“五必须”的同时,认真做到企业安全生产“五到位”,确保工程顺利复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