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新疆:提倡开展线上看房选房购房
2020-02-21 15:06:06来源:新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新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提倡开展线上看房选房购房,并将继续做好房地产开发领域管理引导工作,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的管理。

在开展商品房网上销售、签约方面,可运用门户网站、房屋交易网签备案系统,组织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开展商品房网上交易会、展销会,推行网上销售、签约,通过广播、电视向社会公众加大网上交易、签约宣传引导。

在办理房地产交易手续方面,各地房地产交易机构可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视、广播等媒体,向社会公告疫情防控期间办理房地产交易方式、途径和时间,通过网上预约、电话预约办理等方式,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房地产交易手续。已完成竣工验收、具备办理产权登记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及时办理产权登记手续。

同时,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房产)管理部门可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开展网上办公。在推进商品房项目网上审批工作方面,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审批,实行网上受理、出件,确需纸质材料或现场办理的,可采取邮寄、视频方式予以办理。

此外,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房产)管理部门还将充分发挥房地产行业协会和企业法律顾问作用,指导和帮助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依法妥善处理好与施工企业、购房人之间的合同纠纷。

据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新疆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房产)管理部门将统筹抓好疫情结束后的复工准备工作,对辖区内所有立项及在建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进行摸排,统计在售及即将开售楼盘情况,掌握企业的开、复工计划和销售计划安排,待疫情解除、项目具备开、复工和预销售条件后,保证员工能够迅速投入工作。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