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以战时状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战“疫”掠影
2020-02-22 13:14:5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龚后雨 张静宇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统一部署,坚持以战时精神状态,一手抓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维护稳定和给排水供气供热等城镇市政公用“生命线”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落实,为兵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WX20200222-130722@2x.png

迅即行动,强化工作部署和组织领导

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迅速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坚持贯彻落实上级命令指示不过夜,结合行业疫情防控重点,连续研究制定并印发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 兵团党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决做到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疫情防控“十个具体到位”的通知》等5个通知,督促指导各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城管及相关主管部门,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主动担当、严防死守,不断动态性的排查和整改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确保疫情防控“十个具体到位”的目标措施落实落深落细:一是确保水质符合国家标准措施具体到位;二是确保城镇污水稳定达标排放措施具体到位;三是确保生活垃圾全过程监管及城镇公厕等消毒措施具体到位;四是确保房屋市政工程开复工防控措施具体到位;五是确保配合居住区和公园广场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具体到位;六是确保全体从业人员疫病防控教育宣传、自我防护和管理约束措施具体到位;七是确保本单位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工作措施具体到位;八是确保转变干部作风扎实细致具体到位;九是确保城镇水气热路等市政设施正常运转措施具体到位;十是确保对从业单位和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监管具体到位。

WX20200222-130732@2x.png

全员出击,紧盯行业疫情防控重点

WX20200222-130739@2x.png

兵团各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人防)、城管及相关主管部门结合行业特点,紧盯给排水供气供热等城镇市政公用“生命线”工程和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全员出击,扎实开展城市、团场城镇给排水、供气、供热等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行,突出建筑施工开复工控制、工地防疫,给排水水质检测、处置,垃圾清运处理,环境卫生管理,从业人员管控、值班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

一师加大水质监测频次,确保供水质量;六师对供水供气供热单位,每天进行两次调度;二师加强建筑工地开复工监管,督促做好工地值班值守人员防疫;十一师严格控制建筑工地开复工,对工程项目实行分区分片包干管控;五师积极指导物业管理企业做好生活垃圾清运处理,及时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十四师利用有限资金为环卫工人配发防疫物资;一师、三师、六师、八师积极加强对公园、广场疫情防治管控,实现了应封尽封;七师加强从业人员疫情防治管控,每天测3次体温,2次消毒;十师对辖区内23家建筑业企业从业人员进行逐一摸排、管控。

WX20200222-130748@2x.png

各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人防)、城管及相关主管部门在全力做好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配合有关单位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四师、五师、六师、十二师和十三师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深入一线指导物业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八师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带队组织60多名党员干部下沉各社区,配合开展值班值守、巡逻、劝导等疫情防控工作。

WX20200222-130756@2x.png

加强宣传,捐款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人防)、城管及相关主管部门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三师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通过微信、QQ等方式,向本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人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七师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对供气供水供热运营单位开展疫情防控政策、法规及常识的宣传。捐款助力,共度时艰,三师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向师疫情防控指挥部捐款31.9万元,九师绿翔建安、金业建安等企业积极助力疫情防控,自发捐款共计30万元。

WX20200222-130805@2x.png

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领导表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大检验。兵团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会同各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人防)、城管及相关主管部门,以战时的心态、状态,以战时的作风、作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主要领导必须统筹谋划、亲力亲为、查遗补缺、狠抓落实,强力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人防)、城管系统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为兵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的贡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