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城管战“疫” 持续在线
2020-02-22 17:11:0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褚丽丽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城管局全员投入战斗,坚持在一线战“疫”,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设卡管控在一线

为防止出现疫情输入,安徽巢湖经济开发区城管局每日安排2人到疫情防控检查点24小时轮班值守,1人负责车辆司乘人员情况登记,1人负责对车辆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确保“逢车必查,逢人必测”。

严格执法在一线

为阻断病毒传播链,避免交叉感染,区城管局城管执法人员重点对农贸市场、小区周边实行定点值守和不间断巡查,加强对流动摊点的集中清理。同时加大对沿街商户出店经营、卫生脏乱差等问题的整治力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市容秩序管理。

保洁消杀在一线

连日来,全区近200名环卫工人全员到岗,积极主动投入到工作中,勇当城市卫生的保洁员、公共场所的消毒员、生活垃圾的运输员,为群众筑起了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

结对帮扶在一线

区城管局成立了党员先锋队驻点战前村,配合该村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开展人员排查、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还组织以党员为主要力量的志愿服务队,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活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做出贡献。

温情保障在一线

区城管局积极协调,为单位职工、一线环卫和市政工人配发防护口罩和一次性口罩、消毒液、防护手套、方便面等防控所需品;要求职工每日测量体温,报告身体状况,做好防范措施;每日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实现全员防护。

宣传引导在一线

区城管局通过发出疫情防控的一封信、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宣传展板等手段,宣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正确丢弃废弃口罩方法以及自身防护措施;利用执法车辆车载喇叭动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倡议,扩大影响力;同时,通过城管局微信公众号积极转发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确保宣传到位。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