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天津市长张国清调研地铁重点项目复工
2020-02-24 10:01:1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 陈军

2月19日下午,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副市长孙文魁来到中铁三局天津地铁4号线3标施工现场调研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情况。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市轨道集团,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WX20200224-095427@2x.png

在施工现场,中铁三局天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高建利对项目建设概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汇报。天津地铁4号线3标项目春节期间持续保持施工,目前项目留守施工管理人员48人、监理人员6人、劳务人员96人,共计150人,在疫情来临后,项目部第一时间采取封闭措施,严格出入登记和体温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定时对盾构机、办公区、食堂、宿舍等进行消毒,未发生一例感染事件。在听取汇报后,张国清对中铁三局职工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岗位,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加强防控、积极复工复产表示充分肯定,并对项目全体职工表示慰问。

WX20200224-095436@2x.png

随后,张国清来到项目部查看工人食堂及宿舍,他表示,中铁三局为工人提供了良好的生活环境,体现了浓厚人文关怀。作为央企,在面对疫情困难时表现出的央企担当和作为值得肯定,对中铁三局在天津建设过程中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强调,现阶段,要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外防输入、内防输出;要做到生产防疫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确保复工后的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可控。

WX20200224-095444@2x.png

张国清强调,各施工建设单位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建设,坚决避免复工后由于防疫措施不到位又造成停工的情况发生。要把工地的作业、办公、生活等各区域,以及员工劳动、就餐、住宿等工作生活各方面的防疫措施细而又细逐项落实到位。要对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封闭管理,严管外出、严控内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进出流动。要对员工实行在岗离岗、厂内厂外24小时延伸管理,让每一名员工都深刻认识到个人行为可能给企业和项目带来的重大影响,既对自己和家庭负责、也对企业和社会负责。

WX20200224-095452@2x.png

张国清强调,我们必须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压实企业责任、部门责任、属地责任,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产和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复工,尽最大可能使工程进度不受影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等部门要细致摸排复工面临的问题,靠前服务,精准对接,及时主动协调解决施工设备、物资、材料的生产运输困难,打通供应链梗阻。各区各部门要指导监督企业、项目建设单位切实落实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措施,既从严管理又细致周到,坚决消除聚集性疫情发生的风险。

WX20200224-095500@2x.png

中铁三局天津地铁4号线3标项目作为疫情期间首个复工的天津地铁重点项目,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项目部将严格按照张国清市长的要求,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建设,切实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项目如期完工,为天津地铁建设再立新功。

WX20200224-095510@2x.png

天津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总工程师吴冬粤;天津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卢志永,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地铁公司董事长张兴彦,地铁公司总经理马运康;中铁三局天津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高建利,副总经理李军参加活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