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湖南株洲设便民菜农驿站 市民买菜“零接触”
2020-02-24 11:19:1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邓敏敏

2月24日上午9时,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佳兆业小区物业岗亭内,各色蔬菜按类别整齐码放。岗亭内没有菜贩,只有一个微信二维码。居民们选好菜、扫码付款,便可以将菜品带走,全程与他人“零接触”。疫情防控期间,株洲市城管部门在全市多个小区设立便民菜农驿站,推广售菜新模式。

WechatIMG104.jpg

“随着各小区管控升级,居民出门买菜成了难题。不少本地菜农为了谋生,冒险打起了‘游击战’,将蔬菜自行运送到街道边、小区外销售。”据株洲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菜农大多防范意识不强,与人直接接触频繁,增加了防疫的隐患。

在深入了解居民的实际需求并与本地菜农交流后,株洲城管部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优先在人员较为集中的居民区设立了15处便民菜农驿站。本地菜农们提供自己的户籍身份证明,并将菜送往小区前,先行对蔬菜分类、清洗、捆扎、贴好价格标签。送往小区后,由社区统一收购再按进价对外投放,做到双重监督。据介绍,便民菜农驿站里张贴了所有菜农的身份信息、每种蔬菜的价格,以及当天蔬菜供应列表,方便市民挑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