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战“疫”纪实⑨“我24小时在线”
2020-02-24 15:18:2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91218134923.jpg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引起全国人民关注,无数医务工作者放弃假日、离开亲人,毅然奔赴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社会各方同心共契,力争早日打赢这场攻坚战!面对本次疫情,各大房企体现出较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为此,《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特别推出战“疫”纪实系列报道,通过挖掘一线的经验做法,展现房地产行业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的精神面貌与强大力量。

基辛格在他的《论中国》里说到,“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的硬仗中,冲锋在一线的医护工作人员,奋战在火神山医院工地的建设者们,所有为抗击疫情挺身而出的普通者们,无疑都是最勇敢的人。

在雅居乐,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人,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夜以继日、全力以赴;他们没有露出面孔,也不高呼自己的名字,却是这场战役中不可或缺的后援队。他们与每一个小家一道,盼望着春暖花开。他们,书写着关于“守望”的故事。

“这个味道最让人安心”

大白褂外衣,蓝色消毒喷雾器,春节刚过,胡连斌成了小区里最“显眼”的人。电梯、大堂、地下停车库、门岗、垃圾房……他每天背着30多斤的消毒喷雾器,奔走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他走过的每一个地方,都成为业主最放心的地方。

胡连斌是雅生活集团-景阳服务漫香林业主服务中心秩序员,负责漫香林的保洁消毒工作。春节期间,他所在的景阳服务在岗人数约2000人,24小时不停歇,为近10万户家庭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消毒水的味道陪伴了胡连斌一整个春节。每天下班回到家,闻到脱下衣物上淡淡的消毒水气味。他说:“这个味道最让人安心。”

1.jpg

工作间里、工作间外

工作间之外,他和家人的距离,却要通过无线电波来连接。“这个春节和家里人打了几次电话,每次也都是匆匆见一面然后就回到工作岗位。责任在这里,每个人都要为战胜疫情尽自己一份力。”

故事的主人公是环保集团-湛江粤绿项目焚烧车间装炉人员徐才珍。

“处理好这些医疗废物,才能避免更多的人被病毒感染。”徐才珍选择逆行而上。

及时装炉处理收运医废,确保每日的感染性废物第一时间处置掉,为减少病毒传播贡献一份力量——他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回到厂区带头坚守岗位,和同事们始终战斗在医废处置第一线。

工作间里,围绕徐才珍的不仅是堆积如山的医废品,还有看不见的病毒细菌,对于他来说,心理和生理上都是巨大的挑战。

“肯定会怕,但我也相信公司的科学防护措施,我们每天对员工的健康也都会监控检查。大家慢慢克服掉了恐惧心理,就像处理一般垃圾的心态那样,不再恐慌了。”徐才珍说。

2.jpg

“这就是我的岗位,我的职责!”

这个春节,香榭新里的业主一定都会对这一幕印象深刻。

“大哥,出门一定记得戴口罩,安全第一!”小区门口,一位身穿安保制服的憨厚男子,用冻得通红的手握着测温枪,动作一遍一遍的重复着,叮咛一声一声的传达着。

他就是张可庆——雅生活集团济南香榭新里物业服务中心的一名保安。这个春节,他连续多天站在社区防疫最严格的关卡上,不敢有丝毫懈怠。因为他明白,在当前形势下,这些微小而繁琐的举动,关系到整个社区业主的安康。

见过张可庆的人,总会被他勤劳质朴、耐心细心的好性格“圈粉”,尤其是他那双宽厚有力的大手,为业主解决了许多难题。但因长时间暴露在寒冷的户外,这双手已经被冻得通红肿胀。

“冷啊,怎么不冷。但这就是我的岗位,我的职责!”寒风中,张可庆伸出通红的手,举着测温枪为下一位业主量着体温......

3.jpg

“我24小时在线”

“医用酒精240斤,医用免洗洗手液280瓶,84消毒液350瓶,塑胶防护手套350双,防护服20套,消毒用的大喷雾器5台……”十几天来,她像个不停转的陀螺,不断更新整理着物资缺漏,将各类物资逐步配备到位。

疫情来势汹涌,湖北片区成为疫情重镇。身为卓雅教育集团黄石市风华幼儿园园长兼任湖北片区片长的叶小林,此刻责无旁贷,做好片区7所幼儿园的防疫防控工作尤为紧迫,防疫物资的筹备更是重中之重。

“我24小时在线,有需求随时给我发微信、打电话!”

为了搜集信息、及时配备物资,叶小林的手机从不关机,手机铃声调到最大;必须出门工作时,充电宝也不离手,生怕错过任何一条信息。

她不间断地在园所、部门、班级的微信工作群实时、实情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全体教职员工防护意识,做好幼儿家长对幼儿的健康接龙跟踪服务报备。

期间,有个别老师和幼儿出现了因感冒引发的恐慌情绪,她第一时间沟通安抚。

由于防护得当,截至目前,叶小林所管辖的湖北片区幼儿园无一例感染。

疫情当前,如何保障园区教学工作?“线上教育教学,停学不停课”, 叶小林带领湖北片区的各家园所同步率先开展线上课堂教学,并将线上课堂教学习资源分享给其他片区姐妹园,收获广大家长好评。

4.jpg

“要热,不能放冷了”

“要热,不能放冷了。”他的所到之处,总有热乎乎的姜茶第一时间被送到一线员工手中。

他就是冯欣 ,雅生活集团副总裁兼物业服务公司总裁。

安排防疫工作、慰问一线同事、解决实际问题......这个春节假期,冯欣跑遍了很多项目点。作为后勤战线负责人,做好业主服务的同时,奋战在一线的兄弟姐妹也是他时时刻刻的牵挂。

“要热”,是冯欣对姜茶的要求。热气腾腾的姜茶,既是公司对坚守岗位的同事们的关切和抚慰,亦是雅生活集团在业主服务中遵循的一贯原则,给业主最贴心的守护。

疫情当前,“安全”是首位。直面疫情的基层岗位人员是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防线。在项目点的巡查中,一旦看到没有及时佩戴口罩的业主或没有佩戴手套作业的物业同事,第一时间上前劝诫的,一定是冯欣。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一位坚守岗位的员工都是战士。后勤的意义在于,不会让任何一位战士倒下。”他无比坚定。

5.jpg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