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战“疫”纪实⑪​“有我在,请放心!”
2020-02-24 15:42:45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91218134923.jpg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引起全国人民关注,无数医务工作者放弃假日、离开亲人,毅然奔赴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社会各方同心共契,力争早日打赢这场攻坚战!面对本次疫情,各大房企体现出较强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为此,《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特别推出战“疫”纪实系列报道,通过挖掘一线的经验做法,展现房地产行业勇于担当、共克时艰的精神面貌与强大力量。

这个春节对于佳兆业物业人来说格外特殊。

从佳兆业美好深圳桂芳园物业服务中心秩序维护部队员王志刚,到佳兆业金翠园物业服务中心的冉席,佳兆业美好深圳分公司中央广场物业服务中心的秦启家......这些在战“疫”一线的物业人员,即便是在大年三十的团圆夜,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未曾放松。他们默默无闻,鲜少有人知道他们的名字,但当疫情发生时,他们却义无反顾冲在一线,背起喷雾器、拧开消毒水、手持测温枪、派发宣传单......这就是佳兆业的战“疫”物业人。

“平均一天要处理上百件包裹转存”

1.jpg

严格落实门岗双向测体温制度,对进出人员逐一检测,不漏一人,对外来人员一律严格把控,不符合规定的一个也不能进入小区,并提醒进出人员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多注意自我防护,对返深人员严格核实登记,指引进出人员做好“i深圳”自主申报,对未自主申报二维码的人员,一律先申报再放行......这些是王志刚每天都要做的部分工作。

王志刚是佳兆业美好深圳桂芳园物业服务中心秩序维护部(三班)队员,负责桂芳园六期爱丁堡岗位值班队员。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向班长提出自己可以加班,缓解了该班人员不足的压力。

据《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了解,桂芳园1-6期是居住着两万多人的大社区,人流量大。疫情值班期间,王志刚把日常该做的工作做的更加认真精细,在备齐岗位防疫物品(口罩、体温计、手套、消毒液、护目镜和返深人员登记本)的同时,抓住上午值班期间出入人员较少的缝隙,自己把岗位重新规划,列出温度测量区、物品存放区等区域,并定时对岗位及周边进行消毒,坚决不让任何人员及物品把病毒带进园区。

按照政府部门要求,各居民小区均需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外卖、快递、外来人员不允许进入小区,但小区居民每天又需购买日常生活的必需品。物业人员就主动承担起了物品中转存取的任务。王志刚说:“现在外卖、快递送到门口,我们做好登记,业主来领取物品,做好核实和发放,平均一天就要处理上百件的包裹转存工作。”

“有我在,请放心”

2.jpg

一张写着“有我在,请放心”六个字的爱心便条,让佳兆业金翠园物业服务中心热闹起来。

原来是有位居家隔离观察的业主,在解除隔离三天后,专门到服务中心送上感谢。

“真的非常感谢冉席,在我们居家隔离的第一天,就在家门外收到一张这样的爱心便条,留了姓名、电话,尤其是上面写着的‘有我在,请放心’这六个字,让我们倍感温暖,感谢他这段时间对我们的帮助,也感谢佳兆业集团培养出这样的好员工!”他激动地说。

这位业主口中的冉席,是佳兆业金翠园物业服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在佳兆业金翠园,每天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帮业主买菜、送菜、送快递、送水、倒垃圾......一忙起来就是一整天。

小区从湖北等重灾区返深的住户都需要居家隔离,物业服务中心帮助代采购居家生活用品、食物、垃圾清运等。采买生活用品、送东西这几样都还好,但生活垃圾的清理是个难题,很多人都害怕被病毒感染。这时,冉席主动站了出来,“我来吧,只要做好自我防护,应该就不会有问题。”

有人说他傻,他却有着自己的道理:“困难时期,我们虽然是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业主有需要,我们作为物业人,就有义务去帮助他们。再说人家主动隔离也是为了我们全体人员的安全着想,换个角度想,假如我们是他们呢?”

“没事儿,我们不怕!”

3.jpg

每天“隔离业主买菜群”一来消息,佳兆业美好深圳分公司中央广场物业服务中心的秦启家就立刻进入备战状态。

收集所有有买菜需要隔离业主的菜品清单,然后第一时间联系定点商家进行备菜,第二天一大早就和同事们一起到定点商家取菜,核对好菜品数量和金额后,马不停蹄赶往小区,争取每天上午十点前将菜品送到业主家中,保证他们一天所需。有一次,他把菜品送到门口,敲门通知业主,业主说放门口就好,你们赶紧走!他却说:“没事儿,我们不怕!”

据《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了解,秦启家不仅仅是一名物业人,他还是湖北籍的物业人。当湖北籍业主承受着大家恐慌的眼神的时候,他自告奋勇,除了每天做好自己的日常工作外,一肩扛起为业主买菜送菜,照顾他们生活的担子。

“因为我是湖北人,所以对这些被隔离的业主也有着不一样的感情。我觉得自己拥有更多的责任和义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他说。

据《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了解,佳兆业美好深圳分公司中央广场是个有着5000多户的大型小区,在物业人员有限的情况下,需要他们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对小区每个出入口严防死守,筑起小区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