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坚守在建设河南“小汤山”的总承包纪检人
2020-02-24 15:47:2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张博 冯梦迟

2月16日,有着河南“小汤山”之称的“郑州岐伯山医院”正式收治病人。这其中,也饱含了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纪检人的一份份坚守与辛劳。

WX20200224-154333@2x.png

为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1月26日,郑州市委市政府秉承“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底线思维,要求由中建七局牵头建设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郑州岐伯山医院。

作为七局直营排头兵,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主动请缨,勇挑重担,迅速在全公司范围内召集人马,积极承担起了郑州岐伯山医院四分区病房楼和消毒供应中心工程施工建设任务,1200余名建设者披星戴月、昼夜激战,40多台施工设备满负荷运转,最终圆满地完成了施工建设任务。

WX20200224-154344@2x.png

为更好地推进工程建设,在集团党组、工程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总承包公司纪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建七局纪委、总承包公司党委的有关要求,抓实抓细工程建设过程中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参建的纪检监督干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

WX20200224-154352@2x.png

在接到承建医院项目的通知后,总承包公司纪委第一时间成立了现场疫情防控监督小组,纪检监督人员对各系统、环节开展监督检查。此次参战的纪检监督人员,他们来自不同的岗位,既要做好履职过程的监督工作,又要担负起分管的管理工作,从项目施工、物资采购、安全生产到质量管控、信息发布等等,参与了项目建设的全过程,集有效监督和服务项目为一体,全力保障工程建设工作顺利开展。

WX20200224-154359@2x.png

李阳,中原分公司总部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分公司工程部经理,负责消毒供应中心和病房楼的土建施工、计划实施、人员分工、机械设备调配及各部门对接工作等;

贺宇,凤栖苑项目党支部纪检委员、项目安全总监,负责实名制登记、安全巡查、安全教育、体温测量、卫材发放、定时消毒等工作;

白银花,中原分公司总部第一党支部纪检委员、办公室主任,负责现场拍照、项目进展情况报道、新闻稿撰写、人物采访、先进典型选树,并配合工程局开展整体宣传工作等。

······

来自不同岗位的纪检监督人员的参战,拓宽了监督的覆盖面,切实提高了监督效率。监督组全程参与到南北两院的建设之中,通过旁站监督,参与项目每日会议,列席监督项目工期、质量、安全等相关工作;通过审核监督,严格管控新闻宣传,统一宣传口径、统一审核、统一对外发布,确保不出现任何负面舆情;通过定向监督,对采购的物资设备、器材等进行过程监督,对进场物资进行抽查、复核数量等,杜绝发生侵害企业利益等情况;通过防疫监督,每日三次对进场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包括防疫、现场安全防护措施宣讲,每日监督发放防疫物资,认真做好参建人员体温监测抽查和防疫专项监督;以及激励监督等全方位的监督,构建起了严密的“监督网”。

WX20200224-154409@2x.png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监督工作同步展开,累计监督开展进场人员安全教育51次,覆盖13000余人次;发放口罩5万余个、酒精102升、消毒液136升;监督进场临建电线电缆14235米、土工布7590平方米、方管63.114吨、粉煤灰砖30000块、干混砂浆24.02吨、配电箱、断路器等125台、空调42台等,全方位的监督为现场施工营造了优良的环境,促进了施工生产。

项目建设期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河南省、郑州市主要负责人多次到施工现场进行调研,并对全体参建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