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云南省高效推进基础设施“双十”重大工程建设
2020-02-25 13:07:01    作者:彭杰

云南省深入贯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的指示要求,在实施“四个一百”重点项目和“补短板、增动力”省级重点前期项目计划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五网”基础设施建设,统筹谋划一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工程,提出实施基础设施“双十”重大工程建设,总投资3.6万亿元。

云南省基础设施“双十”重大工程,分别是十项在建项目,包括九大高原湖泊治理、滇中引水、渝昆高铁、玉磨铁路、“十三五”县域高速公路、昆明机场改扩建、乌东德电站、大瑞铁路等项目,总投资约1.6万亿元;十项新开工项目,包括昆丽高铁、昆明第二国际机场建设、滇中城际铁路、力争建设5G基站20万个等项目,总投资2万亿元。其中,在建单个项目总投资不低于200亿元,新开工单个项目总投资不低于500亿元。

为确保“双十”重大工程顺利推进,云南省建立多措并举的资金保障机制,协调国家开发银行、进出口银行、农业发展银行等机构给予更多更大的政策性授信支持,合理调整信贷安排,加大对“双十”重大工程的资金支持力度。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