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克拉玛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一群最美“逆行者”
2020-02-25 13:56:05    作者:闫晓晓

克拉玛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一群最美“逆行者”,他们义无反顾地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前线,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WX20200225-135542@2x.png

克拉玛依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驻克拉玛依市永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干部汪培武,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舍小家为大家,主动担当、全力以赴,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筑牢防疫安全线。

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汪培武主要负责隔离人员信息收集整理、解除人员的信息研判和上报工作以及集中隔离人员所居住楼道的消毒杀菌工作。同时,他还负责监督协调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在他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永安社区在昆仑路街道率先100%完成了流动人员调查工作。

社区食堂厨师早上不上班,很多社区一线工作人员随便吃点儿就开始工作了,汪培武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了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他开始每天早起给大家做早饭,大家的心里都暖呼呼的。

面对社区居民的称赞,汪培武说:“社区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主战场,是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最有效防线。在这场‘战疫’中,许多人都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做的这些,都是应该的。”

WX20200225-121554@2x.png

贺婷是中心一名95后党员,得知要组建克拉玛依市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她主动请缨要求加入。

2月4日,她带了一些简单的洗漱用品,便赶往汇福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她每天早出晚归,不顾天气严寒,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值班值守、人员排查、垃圾清运,替社区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用她那瘦小的身躯承担起巨大的责任。

“现在正是体现我们这些年轻党员责任与担当的时刻,希望广大人民群众放心,关键时刻,我们扛得起、顶得住。”贺婷坚定地说。

WX20200225-121603@2x.png

胡永杰是中心的一位“新人”,加入中心两个月后,他就被抽调到克拉玛依市疾控中心,参与火车站和红浅检查站流动人员体温检测工作。

火车站和检查站人员流动大、危险性高、工作任务重,胡永杰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认真地对每一位流动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工作环境及工作服进行消毒、对使用过的防护用品按医疗废物进行收集避免对工作环境造成污染。

胡永杰表示,疫情防控期间,能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很光荣。疫情结束后,在住房公积金岗位上我也会以现在的工作标准来要求自己。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