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战“疫”故事我来讲①谢谢你守护我一路繁花
2020-02-26 16:13:3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张晓旭

有些故事注定被淡忘,有些回忆只会历久弥新。

譬如2020年的春节。

大概,没有人会忘记。

不是因为她多么美好,恰恰因为她充满了缺憾。

这个被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春节,如同一部莫泊桑的小说,在看似荒诞的情节里,折射着真实的人生;在喜悦与泪水交织的感动中,闪耀着人性的光辉。

当人们宅在家中百无聊赖的时候,有一些人枕戈待旦,彻夜不眠,以远超平日数倍的精力,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去。

我们所厌倦的“宅”,正是他们渴望却毅然舍弃的生活。

2020年1月23日,哈尔滨致中现代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正式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迅速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方案》。

致中物业党委成立疫情防控包保组,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能够落到实处,各分公司、各项目稳步有序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严控人员车辆进出、加强卫生消杀、落实体温监测制、设立废弃口罩垃圾箱、大力宣传防疫知识、配合街道社区排查疫区返回人员……

啊啊啊.jpg

2020年2月4日,哈尔滨市发布应对疫情防控的第8号公告,要求全市所有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禁止外来人员和车辆进入。每户每两天允许1人外出。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

面对严峻的疫情态势,致中物业对物业管辖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再升级,加强夜间人员车辆进出管控,小区只保留一个出入口。

为满足业主正常生活需要,让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放心菜和生活必需品,致中物业第一时间与佳得乐超市合作,开辟针对小区业主的专用配送通道。小区居民可以在小程序上购物下单,超市则通过专用配送通道为业主配送,切实保障了业主的生活品质,避免小区疫情扩散。

2.jpg

截止到2020年2月7日,致中物业人已经整整奋战了十六个昼夜。

384个小时,他们为业主考虑得面面俱到,却未曾想过自己一分一毫。

并不想用多么华丽的辞藻,去赞美他们。

只想为这些平凡又可爱可敬的物业人,如实记录下这段不平凡的时光。

想让更多人知道——

这世界上真的没有那么多岁月静好,无非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每天早上出门,你要用多大的力气,才能克制着不回头去看身后来自父母妻儿关切担忧的眼神?

每天晚上回家,你要洗多少次手,消多少次毒,才能消除心中唯恐给家人传染上病毒的恐惧?

每天上岗前接受体温检测的时候,你是用怎样的心情与同事互相打气,拍拍彼此的肩膀,然后微笑着走向各自的工作岗位?

不害怕吗?

不想家吗?

谁不想陪伴父母呆在家中,让他们眼中的担忧变成开怀?

谁不想坐在床边给女儿讲故事,让她脸上的笑容无忧无虑?

明明,我们的生命是一样的宝贵。

累到极致的时候,你这样对自己说。

没有谁的人生只有鲜花着锦,没有谁的人生注定一路荆棘。

可是为什么,当天色微微亮起,你还是同往常一样起床、穿衣,戴上口罩,小心翼翼地不惊醒熟睡的家人,然后走出门,继续踏上征程?

是责任吧。

责任是做好自己应该做好的事,是执行应该执行的任务,是完成应该完成的使命。

所以你在零下三十度的冬夜,依然坚守在小区门岗,牢牢守卫着第一道防线,拦截任何一个企图威胁业主安宁家园的可能。

3.jpg

夜间管控人员车辆进出

明明,总会有人以自己性命为重,丢弃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为什么你没有放弃?

是勇气吧。

勇气是明知危险仍然义无反顾,是面对困境舍我其谁,是带着已知的恐惧向前踏去。

所以你跑遍全市大街小巷,终于买到一批一次性手套,挨家挨户发放给业主,为业主安全度过疫情增添一份保障。

顺丰分公司向业主发放一次性手套

明明,你也只是个普通人,没有人强求你去做个英雄,为什么你没有退缩?

是善良吧。

善良是感同身受的温柔关怀,是别人有难绝不袖手旁观,是发自内心的包容和体贴。

所以你放弃休息时间,不辞辛苦,一趟一趟地上楼,把快递逐个送到业主手中,让他们不必出门,只需安心呆在家中。

4.jpg

国弘分公司保洁员自发为业主送货

明明,你的家人也守在家中翘首以盼。你却在为不是亲人的人,做着胜似亲人的事情。为什么你要如此付出?

是爱吧。

爱是黑暗里的一束光,是绿色森林一般的希望,是藏于每个人灵魂深处的那份纯粹与高尚。

所以,你一直守护着,不肯离去。无论顺流而下还是逆流而上,你默默为我们守护着这一方岁月静好。

即使,我从未问过你的名字。

即使,再相见我仍不认识你。

你却说没关系。

你说:

坚守,是独属于物业人与业主之间的“浪漫誓言”。

所以你才一路披荆斩棘、义无反顾。

只因为,你是物业人。

说着“坚守”时的你,语气无奈又自豪。

这世上没有超人。

我们都是血肉之躯。

这世上也没有理所当然的付出。

我们更不应该心安理得接受馈赠。

所以,请容许我说一声:

谢谢你,可爱又可敬的致中物业人。

是你们的坚守,你们的勇敢,你们的善良,你们的无私大爱,守护我们跨越寒冬,直到春暖花开。

是你们义无反顾地冲锋在前、舍我其谁的勇气与感同身受的贴心关怀,守护着我们一路繁花似锦。

在抗击疫情的第十六天。

真心地,谢谢你。

苦难终会过去。

未来依然可期。

而有你陪伴的这段时光,我不会忘记。

谢谢你守我一路繁花,

只愿你此生喜乐平安。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