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合肥:复工专车远赴湖南接回城建匠人
2020-02-26 18:28:1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卜建民 吴婷婷

WX20200226-182505@2x.png

2020年春节前, “城建匠人行 温暖回家路”——合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暖冬行动用大巴免费将3000名工人送回家过年。如今,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尽快让社会运转恢复到正常轨道,共战疫情,抢抓建设,合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再次发挥合肥大建设排头兵的担当,继续组织免费大巴车,开展“城建匠人行 温暖‘回家’路”——合肥城建复工在行动主题活动,通过点对点服务,远赴湖南省娄底市涟源市石马镇古城村接工人“回家”。

2月24日清晨5点半,天还未亮,8辆印有主题标语的“合肥城建匠人复工专车”正式从合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启程,远赴千里之外的湖南省娄底市涟源市石马镇古城村,接200名城建匠人回肥投入南淝河治理等重点项目建设。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出行,山高水远、无问西东……8辆大巴车载着合肥市政府的重托,载着数百万合肥人的深情厚谊,也载着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出发。考虑到湖北目前疫情形势依然比较严峻,此次路程经过反复研究,最终确定一条最“安全”的路线:安徽合肥→安徽安庆→江西南昌→江西萍乡→湖南株洲→湖南娄底→湖南涟源。路线完全绕避开了湖北省,但距离也比较远,单程超过1000公里,全程行车时间超12小时。面对疫情管控、路程遥远、人数较多、饮食不便等现状,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联合蜀山区、中铁四局和万家热线在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与娄底市辖属的涟源市当地政府多次对接,为即将返工的工人办理健康证明等手续。同时,对接合肥市防疫指挥部和交通、运管、街道、社区等部门,办理疫情期间车辆通行证明和出行人员的健康证明等。经过多方辗转与协调沟通,最终达成了这次远行。

2月25日深夜,载着200名城建匠人的复工专车,从湖南省涟源市石马镇古城村,绕行江西,终抵达合肥。经相关疫情检测和排查后,200名工人顺利返岗到南淝河治理等重点项目工地。42岁的杨黎匡年前就在项目工作,他说:“特别感谢这次活动,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工地门。零接触的流程安排紧紧有条,减少了我们复工返回的心里负担。” 24岁的雷佳恒2019年曾在蜀山区西部新城污水处理厂工地上做过木工,此次重回工地,感慨万千:“想不到政府动用这么大的人力、物力把我们接回来,心里很高兴。今后要更好的为合肥大建设做出贡献。”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