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云南砚山县:疫情防控与就业扶贫两手抓!为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10000余个
2020-02-27 16:24:4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宋雪梅

近日,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把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和转移就业工作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首要任务,以提高农民工务工收入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收入为目标,根据县内外用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做深做细做实全县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

该县研究制定《砚山县农民工返岗就业行动工作方案》,采取多项措施全面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收入问题,实现疫情防控与转移就业“两不误”。一是迅速开展情况摸排,以行政村为单位,全面摸排全县外出务工“滞留”人员,摸清农民工返岗人员基础信息,为做好农民工有序分批返岗打下基础。二是多渠道组织返岗就业,通过重点推荐就近就地转移到县工业园区企业岗位多、用工量大的云南宏泰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云南美泰玩具有限公司、云南中康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就业,实现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帮助协调各乡(镇)辖区内小微企业、合作社、扶贫车间、建设工地、菜场等复工复产,指导做好用工疫情防控,推动充分吸纳劳动力就业。同时及时了解省内及各省复工复产时间,有序分批组织劳动力转移出县、出州、出省就业。

截止目前,该县通过网络招聘的形式,为全县农村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10060个。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