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抗疫记
2020-02-28 11:47:54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唐 昊

己亥末,烈病起。庚子初,狂毒疟,是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也。初始于荆楚大江汉,渐漫至华夏各津地,次延达世界诸邦国。世人皆惊,九州同悲。然神州一心,众志成城。党政领头,各行戮力,尤见医护忘我奔前线,警民舍身履职责,更有军人铁肩担道义,或火速驰援最险处,或亲身降魔第一线。同抗疫,百姓护国承德馨,出入皆掩口鼻,安居守故庭;共担当,万民抱薪表真心,上下共克时艰,捐爱献激情。是时,别亲离家者有之,舍生取义者有之,守岗敬业者更有之,慨然捐躯者不乏,默然奉职者甚众。汗浃遍体、三急长忍、酷寒无视、患者不避……或智贤履重钟南山,纵耄耋之躯而献解困之策;或九州八荒亿万民,倾资财之物而适医患之需……举国上下,同悲同苦共患难,一心一力攻难关!

时飞日转,星移月变。虽新年未大欢,正月犹春寒,然志未靡,八方凝心志高昂;国弥坚,四海聚力国更强。春已至,天渐暖,东风拂神州,百花齐放正焕香;时可期,势正转,众志抗顽疫,五湖皆康待盈祥。不数日,应见顽疫不得狂,必使恶疾难再滥。看他时,大中华,毒销病遁,民安国泰,上下如一,天地共逸,皆为丽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