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坚决打赢物管小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吉林省辉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2020-02-28 12:27:0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 赵大民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吉林省通化市辉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立即启动单位内部严控、经营销售企业管控、公用事业防控的基础上,顾全大局、主动作为,全力投入物业管理小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用信念和执着筑起战“疫”血肉长城,以实际行动谱写了战“疫”砥砺篇章。

主动作为,凝聚众志成城强大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针对防控力量较为薄弱的物业管理领域,辉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快速反应、提前布局,班子成员紧急集合,组建工作专班、明确工作重点,制定了《辉南县物业管理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随即召开全局部署会议,按照“组织引领、领导挂帅,党员带头、全员参战”的工作原则,分解落实疫情防控任务。会后,30个体温测量仪、14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迅速储备到位,86名党员主动请缨,带领130余名骨干人员投身防控一线,在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率先打响了物业管理小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哪里任务艰巨,哪里就有我们。由于辉南县城区部分居民小区人员密集且流动性较大,内部更是“四通八达”,疫情防控难度极高。针对这种情况,辉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承担了居民小区围挡封闭任务。在务工人员紧缺的前提下,紧急召集施工力量组建6支施工队伍,不分昼夜加设小区封闭围挡,仅用2天就完成了2300延长米的围挡增设任务,实现了辉南县城区居民小区封闭式管理全覆盖、无遗漏,为小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保障。

精准施策,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危难关头,方显本色。辉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当中。在安与危、生与死的考验面前,“不忘初心”就具体到能不能站出来、冲在前、做表率;“牢记使命”就体现在能不能豁出来、尽本职、勇担当。

坚守一线岗位,筑牢疫情防线。在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辉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精准施策,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带领广大干部职工24小时坚守在小区疫情防控一线,严格实施出入口管理、严控外来车辆人员,逐一进行核实登记。

“请出示出入证,配合进行体温检测……”由于冬季气温较低,加之长时间日夜奋战,部分干部群众体力透支,出现虚脱症状,但没有一名同志申请休息,以铁的意志和信念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铮铮誓言,筑起了物业管理小区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突出防控重点,落实防疫举措。针对口罩、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紧缺的实际困难,广大党员干部自发为小区防疫筹措捐赠口罩3000余个、消毒液200余公斤、医用酒精300余公斤、测温枪30余个;征得了县防疫指挥部的高度认可和支持,每日为一线人员、保洁人员和困难群众派发医用口罩1000个,有效保障了物业管理小区防疫物资供给。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在小区内专设废弃口罩收集箱、增加公共场所消毒频次,先后发动物业服务人员1200余人次,对全县物业小区公共区域进行持续消毒杀菌,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基础工作。

舆论引导,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整体氛围。疫情防控期间,辉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大了宣传引导力度,在主要街路、物业小区等显要位置悬挂宣传条幅170余条、发放宣传单2.3万余份,在物业小区人员流动较大区域设置宣传喇叭、公告示板,滚动宣传政策和最新动态,认真细致做好居民日常生活防护措施讲解,有效提升了群众自我防控能力和意识。

不忘初心使命,履行社会责任。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高物资供应保障能力。辉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爱心捐赠倡议书》,号召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和行业企业弘扬“服务社会、回馈桑梓”的优良传统,向疫情防控捐款捐物,累计向红十字会捐款70余万元、捐赠物资价值50余万元。同时,不忘不忘百姓冷暖、心系群众安危,为困难群众送去面、油等生活必备物资,这些务实利民之举,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不除,脚步不止。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考验,辉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彰显了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示了不屈不挠、勇克时艰的斗争意志,凝聚了戮力同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疫情尚未结束,坚守不可动摇。广大干部职工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的住建力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