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重庆涪陵:全力加快线上项目审批助复工复产
2020-02-29 15:58:37来源: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

重庆市涪陵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多措并举,全力加快线上项目审批助复工复产。

调整审批服务方式,大力推行网上“不见面”审批,企业网上报建,部门网上受理和审批,网上办理工程建设各项审批手续。企业申请人通过登录“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在线申办所需办理审批事项,上传申请材料;确需线下递交的申报材料,可采取邮寄方式交件,审批结果以邮寄方式送达申请人。目前,已完成网上受理审批申请3件。

进一步畅通电话咨询服务渠道。目前,累计电话咨询22件,预约办理4件,尽力提升疫情期间企业办事便捷性。

持续加强现场主动服务,积极对接全区重点企业项目,主动指导,靠前服务,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及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已为26个准备开工,7个已经开工项目提供相关指导工作。

有序推进开发项目售楼部复工复产,加快开发企业复工报备资料审查速度,及时到现场检查并在48小时内完成复工审核。目前,已完成32个售楼部复工报备。

对满足建筑面积不大于1万平方米,建筑高度不大于24米,且不涉及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物品或危险品的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工业、仓储建设项目,再次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将施工许可压缩至2日,并设立线下项目专用审批窗口及线上系统审批通道,使审批服务更高效快捷。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