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一企一策”贴身服务 天津市津南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1 19:28:3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军

天津市津南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按照“一手抓防疫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原则,落实“一企一策”措施,主动作为,开展点对点“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快速、有序复工复产。

据了解,为安全有序推进建筑企业和在建项目复工复产,津南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研究制定下发了《建筑工程项目疫情期间防控工作导则》和《津南区建筑工程分批分类开复工计划表》,指导企业在开复工过程中进一步做好防疫检查、日常防控等工作。同时,成立6个促复工帮扶小组,深入各建筑项目施工工地主动提供上门服务,详细了解企业存在困难,帮助企业积极克服复工复产困难,完善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国家会展中心作为天津市重点工程,被列为第一批复工帮扶项目。在项目准备复工阶段,津南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抽调14人组成促复工帮扶小组主动与项目方进行对接,按照防疫要求,对企业进行防疫指导,从工地现场防疫管理、防疫人员配备等多个方面“手把手”教授,使企业快速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力求在科学防控疫情的同时,解决企业和在建项目的实际需求。

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的同时,促复工帮扶小组对项目进行了深入的调研,发现原材料供应不足成为项目复工的“头号难题”。在轮候区项目中,复工在即的土地平整工程需要挖掘机作业,但机械燃油当前时期没有厂家可提供。了解到这一情况之后,促复工帮扶小组立即与本区加油站进行协调,随时提供上门服务,2月23日,土地平整板块工程已经顺利启动复工。

“经过津南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促复工帮扶小组的协调,现在加油站每两天向我们供一次柴油,保证了我们现场大型设备的运转。另外我们后续的工程里边,也需要大量混凝土,但供应商目前还没有复产,帮扶小组为我们协调了本区几家混凝土供应商,只要我们需要他们就能够随时供应。津南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的帮扶给我们解决了很大的问题。”天津国家会展中心轮候区项目负责人邓文涛说。

截至目前,帮扶小组为国家会展中心联系全区混凝土生产企业12家,统筹协调48.2万立方米混凝土库存量供企业自主选择。国家会展中心项目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工程会展轮候区、辛柴路二个项目已先行顺利复工,其他项目将于3月初陆续正式进入施工建设。

津南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主任孙晓光说,目前,本区建设项目有市管项目13项,区管项目102项。现市管项目开工5个标段,区管项目开工35个,二月底开工率达到40%,三月份其他建设项目也将依次有序开工。下一步,津南区住房和建设委员会将进一步落实市、区应开尽开的政策,与具备开复工条件的项目和企业进行无缝对接,实行“一对一”联系帮扶、“一企一策”精准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当好“店小二”,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全方位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