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河南省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1 19:56:1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赵益 张亚哲

为有效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对建筑行业的冲击,确保建筑和房地产业企业平稳复工复产。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取有力措施,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当前困境,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一是推行网上行政审批,对汝州市在建项目行政审批全面推行“网上审批,不见面办公”,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便捷服务,通知要求,行政审批事项利用政务服务网等网络平台,全面推行“不见面”审批,通过“告知承诺书”制度及疫情过后补交纸质资料等方式,对图纸审查、施工许可、预售许可、网签备案、监管资金等事项进行网上审批办理。

二是暂缓收取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为有序推进汝州市在建项目复工复产,减轻企业资金负担,快速激活市场活力,保障建筑市场平稳发展。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知,疫情期间暂缓收取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新开工的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执行“承诺制”,签订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承诺书后,可暂缓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待疫情防控结束之日起3个月内以现金或工程担保保函形式补缴。

三是深入企业走访调查,自接到省、市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后,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第一时间做出部署,并由局领导带队通过对房地产和建筑项目实地查看,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帮助。对开工复工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协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用工通行生活物资保障、施工原材料供应等方面困难。

下一步,汝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加大企业管理力度,做到疫情防控决不放松,同时积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严格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要求,有力、有序、有效恢复企业正常运转。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