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重庆九龙坡:“四图”作战促市级交通项目全面复工
2020-03-02 15:12:06来源: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月28日,随着轨道环线、快速路四横线二郎至陈家坪段改造工程复工,九龙坡区10个市级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全部复工。

一是绘好“计划图”。按照分类分批原则,统筹推进市级重点项目复工准备,落实工作专班,研究制定重点项目复工方案,统筹安排项目复工进程,确保重点项目能复快复、应复尽复。二是实施“作战图”。压实项目建设单位防疫和复工主体责任,指导督促项目单位完善“7表2案”,建立人员健康、疫情防控台账。加强物资供应需求保障,全面梳理、摸排项目建设复工中所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及建筑材料情况,建立完善物资供应协调保障制度,先后协调多渠道为复工项目协调口罩10000余只,消毒液860kg,消毒棚5顶。三是紧盯“进度图”。重点项目复工进展实行日报告制度,按日调度,统筹协调,破解影响项目复工的困难问题。建立联动防控机制,在做好复工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推进项目建设,确保要素保障到位、定点帮扶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四是盯牢“监测图”。对已复工项目实行动态监测,强化后续跟踪机制,及时掌握项目人员到位、建设进度情况,加快打通用工链、物流链、供应链,提速项目建设,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和经济增长保卫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