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安徽定远县坚持疫情防控和危改筹划“两手抓”
2020-03-02 15:33:1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赵传波 吴其勇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安徽定远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紧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住房有保障目标,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坚持疫情防控和危改筹划“两手抓”,不扰农户、不加负担,不减程序,通过网络、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谋划推进2020年农村危房改造这一民生工程,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他们通过电话安排乡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重点对象住房情况再摸底。要求各乡镇明确1名动态管理员,做到不多扰农户,情况同时问,底数一起明,完善4类重点对象台账。目前,摸底、排查动态新增危房约210户,符合条件的“应改尽改、一户不漏”。还通过危房改造信息系统主动与交通、民政、公安、人社等相关部门联动,对相关数据进行查询分析、比对核实,目前已完成新增任务中约200户比对工作,并进一步整改完善。计划3月份全面开工建设,确保6月底前完成改造。

他们做到不减程序,阳光规范地开展工作。严格遵照“户申请、村评议、乡镇审核、县级审批”程序规范阳光操作,对申报危房改造户进行登记造册,适时组织相关部门人员逐户核实、拍照,确保改造符合政策要求。对计划改造补助对象基本信息和各审查环节的结果及时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民生工程保民生、促脱贫、奔小康。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