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江西通报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百差工地”
2020-03-02 17:28:4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王纪洪 何华丹

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全省2019年第四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百差工地”名单进行通报,并提出处理意见。

通报指出,对于认定为“百差工地”的96个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给予全省通报批评,由项目所在地建设主管部门责令停工整改并下达挂牌督办通知书,督促项目责任单位认真落实整改,整改完成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

对于16个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的项目,由项目所在地建设主管部门责令停止施工,限期改正,并依法依规给予处罚。对于未办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项目的监理单位,一律视为未履职,予以通报批评。

对于存在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法》《特种设备安全法》《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行为的“百差工地”项目,由属地建设主管部门依法依规对相关责任单位予以处理。

对于2019年累计认定两个及以上“百差工地”项目的10家施工企业、11家监理企业法定代表人进行约谈,由项目属地建设主管部门督促相关企业法定代表人到省厅安委办接受约谈。

对于2019年累计认定三个及以上“百差工地”项目的2家施工企业、6家监理企业,记安全生产不良行为记录一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