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广州市南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动对接企业指引复工复产
2020-03-03 11:26:1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林庭光

为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力支持和推动区内重点建设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线”作战的紧要关头,广州市南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党组多点聚力、细致指导、靠前服务,扎实推进区建筑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有序安全开展。

记者了解到,南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动对接、靠前服务,深入企业,上门走访了明珠湾管理局、产业园管理局、区建设中心、中铁广州工程局、中铁隧道局、中铁建南沙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上的困难与诉求,为其排忧解难,想法设法协调解决企业复工用工、员工培训、防控物资、原材料供应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将建设项目有序复工复产指引工作做足做细,简化备案流程,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制定复工复产方案,在保证工程项目防疫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广州市建筑工程工地智慧监管服务平台”完成备案后可以复工,并加强对已经复工(新开工)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

截止3月2日,南沙区住房、建设、交通各口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其中,房地产企业总数121个,已复工121个,复工率100%;建筑业企业总数66个,已复工62个,复工率93.94%;建筑工地总数285个,已复工270个,复工率94.74%。交通运输、仓储企业总数141个,已复工107个,复工率75.89%;公共交通企业总数5个,复工率100%;物流配送企业总数2个,复工率100%。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