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建设项目陆续开复工
2020-03-03 12:11:03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尹 讯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近期陆续开复工。“对各建筑业企业,我们要求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开复工,有计划、分批次组织务工人员错峰返工。”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这些重点项目中,包含银川都市圈亲水大街高架快速通道工程、银川市沈阳西路(满城北街—新小线)快速通道工程、沈阳东路(亲水大街—京藏高速公路)快速通道工程等开复工重点项目,以及丝路经济园区侨商园项目、贺兰县中汽车谷项目、银川市四大郊野公园及城市动物园一期项目等预备开工的重点项目。

按照银川市相关要求,建筑领域开复工疫情防控应从“十个方面”做好具体工作。项目要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施工期间的防疫管理工作。外地返银务工人员信息要通过“智慧平台”接入大数据中心,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对隔离人员要做好防疫安全、心理疏导教育,提高防范意识。项目配备足够的口罩、测温、消毒液等医疗防护用品。此外,针对务工人员住宿、用餐、测温、消毒、办公、对外管理等生活、工作方面也作出明确的规定。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按照开复工准备阶段、报备阶段、施工阶段的实施步骤,积极与企业对接,深入各项目帮助、指导各企业做好开复工各项准备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程质量、施工进度齐抓共管,实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的工作目标,加快各类施工项目整体推进,确保银川市建筑领域顺利开复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