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重庆市沙坪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推进建筑工地有序复工
2020-03-04 16:41:21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胡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的安排部署,确保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不误”,重庆市沙坪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提前谋划,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推进建筑工地有序复工。

该委提前谋动,成立专项督导组自2月3日起组织100余人次对全区196个工程项目开展拉网式多轮排查,一面抓项目疫情防控落实,一面摸清项目具体情况。截至目前,共排查值守人员1099人,未发现染病人员,做到底数清,项目明。认真开展复工指导对点服务,结合市区文件精神下发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建筑工地开(复)工工作的通知》,安排专人点对点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对疫情期间建筑工地开(复)工防控责任、准备工作、人员管理、工地管理、安全管理和信息报送等工作开展线上指导。对于重点项目,靠前驻点帮扶。积极为市级重点工程复工助力,抽派党员干部组成“党员突出队”进行驻点帮扶,全方位指导、协调、服务该项目复工前的相关准备工作。做到“人员排查不到位不开工、物资储备不到位不开工,防控措施不到位不开工”。截至目前,全区已有2个市区重点项目正式复工。

图片1.png

他们把重点放在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上。积极协调联系属地镇街、卫生健康部门、采购企业等单位,帮助企业协调筹备防控物资,解决项目开(复)工当前紧要问题;联系卫生专家成立5个建筑工地复工评估审核工作领导小组,对有复工申请的项目开展现场防疫指导,为项目人员安全提供保障,从而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切实落到实处,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