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杭州市城市管理局全力保障有序复工
2020-03-05 17:17:2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魏光华 吴瑛

3月5日,杭州市在建工程备案复工率为100%。杭州市城市管理局紧紧围绕中心,努力实现保防疫与保复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杭州市城市管理局针对企业复工特别是重点项目复工带来的大面积渣土处置需求,提前布置,指导各区做好应对工作。第一时间加强对固废处置项目、渣土消纳保障场地有序复工的指导,督促有关属地政府、企业按照规范流程做好各项申报准备工作。

针对工程渣土运输车辆、转运船只等移动目标,杭州市城市管理局指导企业加强“无缝”管理,不仅渣土运输要密闭化,防止抛洒滴漏,操作人员在场地内进行装卸作业时也要“密闭化”,驾驶舱内“闲人勿入”,尽最大可能减少人员接触。对往返于外地消纳场地的船只加强登记管理,船员登岸必须进行健康监测。

杭州市城市管理局主动与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市地铁集团等省市重点项目的主管部门对接,对需纳入渣土市域统筹保障的项目逐一梳理,累计排摸项目近百个,对渣土处置去向逐一明确、逐一核实。

针对生活垃圾集中处置企业,杭州市城市管理局固废中心每日汇总处置耗材和防护用品,第一时间掌握各处置企业的短缺和急需用品,并积极协调解决。根据市政府统一要求,指导各处置企业第一时间落实健康码使用要求,特别是对近期返杭人员落实隔离要求,防输入、防集聚,确保企业员工安全进厂、安全上岗。目前,生活垃圾处置企业人员到岗率超过80%,均未发现新冠疑似、确诊病例。在前期已协调解决生石灰、消毒水以及防疫专用车辆通行等关键问题的基础上,随着杭州安全有序复工的稳步推进,固废中心第一时间协调相关企业增加运力、提高处置能力,从应急调度转向常态调度。针对近期气温变化大叠加疫情影响、垃圾量波动,中心持续加强对各处置企业的驻点服务,积极投身到“三服务”活动中。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