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吉林印发通知补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短板 四个方面进行明确和规范
2020-03-05 17:40:2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牛兆锋

近日,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在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中加强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全省各地要在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着力解决小区防疫功能不完善、公共空间防疫设施不足、防疫管控不到位等问题,努力补齐城镇老旧小区建设短板,切实提高城镇老旧小区公共设施建设在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实现广大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的奋斗目标。

《通知》强调,在二次供水泵站内应设置供取样用的水龙头及消毒设施,可采用加氯或紫外消毒方式;排水管道不得在生活饮用水池、水箱的上方穿越;对确需保留化粪池的老旧小区,应对渗、漏、坏情况的化粪池进行维修或翻建,宜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池体,并保证防渗等级达到P6级;封闭小区应在主要出入口设置人员出入口控制系统,宜采用电子通行证方式,有条件的宜优先采用非接触式感应识别、可视热成像测温等新技术;老旧小区改造应预留生活垃圾分类、垃圾消毒设施等处理空间,应急时该空间宜封闭管理,地面应耐擦洗、防腐蚀、防渗漏。垃圾处理空间距相邻建筑不应小于8米……《通知》从给水、排水、电气智能化和建筑规划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明确和规范,对吉林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