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辽宁省营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精准施策 助力建筑工地防疫复工两不误
2020-03-06 17:12:3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冯路佳

为保障全市建筑施工项目在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开复工,辽宁省营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与中国银行营口分行合作,按照《营口市建设工程项目实名制管理办法(试行)》规定,使用“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服务信息平台” (以下简称“实名制平台”)和“营口实名制”手机APP对建设工程项目人员实行实名制管理,全面录入施工现场人员信息,未录入人员不得在现场作业。

2月25日,营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 “实名制平台”进行了个性化升级开发。在“营口实名制”手机APP中增加了“疫情防控-人员信息采集”功能。在“疫情信息采集”模块增加了个人基本信息、14日内交通往返信息、个人体征、湖北居住旅行史或有接触史人员登记等信息采集;在“进入考勤”模块增加了每日体温采集。实施手机操作版的实名制平台应用,采集信息更加数据化、即时化、定位化及集成化,复工企业可以通过项目端账户登录“实名制平台”查看人员的基本信息和体温信息,并对录入信息进行保存打印,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也可以通过访问政府端账户对各复工项目人员信息(含疫情信息)录入情况进行监管。

营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还将《“营口实名制”APP人员疫情信息登记操作指南》、《“营口实名制”APP人员体温检测操作指南》及操作演示视频传发给各县(市)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建筑施工企业,并在网上开展操作培训,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准备。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