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战“疫”红颜 | “巾帼玫瑰”在“疫”线铿锵绽放
2020-03-07 12:30:2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毛娴静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生活的平静,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城市管理局的女城管队员们也打破各自的工作分工,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下沉社区支援一线。

从老师到城管队员 她干得同样精彩

包河区城市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吴菲菲原是一名人民教师,机缘巧合考到包河合肥市包河区城市管理局,并且主动加入了支援社区的党员先锋队。详细登记出入信息,每天接待近100位外地返肥人员,每日检查近100部进出车辆,她忙得不亦乐乎。细致的登记、娟秀的字体、耐心的询问、热心的服务,吴菲菲做起事来认真且充满活力。

WX20200307-122415@2x.png

“现在所有进出查证都依托这个手机APP程序,如果您操作不好,我可以帮您。”面对操作手机程序有困难的居民,她总是热情服务,而当谈到对工作的感悟,她说:“经过这次下沉社区的工作经历,我感觉任何工作都不容易。老师、城管队员、社区工作者,都是忙碌而艰辛。但是只要沉下心来、认真对待,我相信任何工作都不算难。”

与时间赛跑的宣传“新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家披星戴月忙于疫情防控,我们做好宣传报道义不容辞。”袁平是包河区城市管理局宣教科的一名“新兵”,这次疫情期间她没有下沉一线,而是接受了另外一项更为艰巨的任务,完成合肥市包河区城市管理局每日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报告和相关宣传报道。

WX20200307-122425@2x.png

室内办公、端坐电脑,看似优越的办公环境却承受很大压力和挑战。1小时收集素材,2小时整理归纳,每天3小时之内每日报告就要形成递交,并确保思路清晰、亮点突出、准确无误。比起坚守一线的风吹日晒,宣传工作更加拼精力费脑筋。此外,她还要完成宣传报道及时跟进,微信微博同步推送,宣传链接及时转发。宣传工作时间紧节奏快,不允许拖沓更不允许失误,面对这样的“高压”工作,袁平没有多说什么,“工作总得有人干,我愿意接受任务迎接挑战!”就这样,不分昼夜、不分周末、不分节假日,盯着屏幕,不离手机,这位城管队员与时间赛跑,也赢得了大家一致认可。

多岗位兼顾 层层把关

包河区城市管理局财务科科长王艳是单位不折不扣的“财务总管”,然而疫情当前,作为支委委员,她主动请缨来到小区支援一线。量体温、查证件、检查车辆、登记入册,然而就在做好小区管理的同时,她还要兼顾单位的本职工作。接听电话、耐心解答、审核流程,对待财务她还是一如既往的认真负责。“虽然下沉一线,本职工作该干还得干,财务有严格的规章制度和审核流程,我们不敢有丝毫的马虎。”而当同事打来电话咨询业务,她都会耐心接听细致解答。

WX20200307-122403@2x.png

在工作中。她尽力做到多岗位兼顾,然而作为母亲的她,对儿子却很难兼顾。“把儿子交给奶奶照顾我很放心,幸亏有老人的帮忙,我们才能安心工作。”提到儿子和老人,她的眼里却藏不住有几分牵挂和愧疚。

她们就是包河城管队员战“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如同一朵朵铿锵玫瑰在逆境中绽放,朴实无华,勤奋坚强,用对岗位的热爱和坚守描绘出新时代城管队员女性的崭新形象。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