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战“疫”红颜 | 巾帼勇担当 芳华战疫情
2020-03-07 15:30:5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史文琴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还在持续进行,湖北省鄂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市政设施管理处100余名职工继续尽心竭力的全天候坚守在社区一线,为保护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力量。这其间,有一批脱下红妆换武装的女职工们,疫情面前,毫不退缩,她们的身影同样遍布在疫场的每个角落,用自己的铁骨柔肠撑起半边天,成为抗疫战场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无怨无悔的“指挥官”

深夜23点,市政设施管理处的雍松梅同志还行走于10余个卡点帐篷之间检查值守人员到岗到位情况。从卡点24小时值守工作的第一天起,她便作为指挥官担负起单位一百余号人员的“调兵遣将”工作。分班、分组、分卡点;白班、夜班、工作餐。这些繁琐的统筹协调工作,在她的手中井井有条。“隆泰路口的夜班需要增加人员”,“值守卡点又有变化 ,需要重新排班”。因为人员随时都都会出现变动,值班表需要不断的调整更新,她必须反复核查、校对、修改,在疫情指挥办公室加班加点已成为她工作的常态,常常在调整完值班表后,又亲力亲为一个个帐棚送表,一处处对卡点值守工作细节进行耐心宣传,毫无怨言。

坚守的背后,没有人知道她带病工作,晚上睡觉时咽喉炎常使她夜不能寐,女儿担心她因为休息不好加上劳累过度身体会吃不消,让她请假休息几天再去。但她总是摇摇头说,这算不了什么,看着那么多战友都在忙碌,我没有理由退缩。又毅然决然地走向工作岗位。

抗疫现场无论出现什么异常,她都临阵不乱,从容应对。在她的统一调度下,每个卡点人员配备充足,24小时值守无缝对接。此外,作为单位的纪检书记,她丝毫不忘调度与履职两手抓,每天不间断跟进,严格把关各卡点工作纪律,每一处帐篷的规范值守都有她的心血和印迹。“作为党员,紧要时刻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我只是尽到了我应尽的责任,无愧于心”。雍松梅说。

没有豪迈的语言,有的只是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这次下沉社区的抗疫工作中,可以说她是真正的做到了“身心倶沉”。

任劳任怨的“大管家”

早晨8点还没到,防疫值守点白班人员还未全员到岗,一个身影早已“活跃”在各个值守帐篷之间,赶着在夜班人员下班前,紧急将口罩、面罩等防护物资送到他们的手中,提醒大家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夜晚8点后,白班人员陆陆续续的下了班,她依然在一个个帐篷间徘徊,询问大家“酒精还有吗?”“口罩够不够?”“夜班的矿泉水还够吗?”等问题。这个忙碌的身影,就是市政设施管理处办公室主任熊汉荣同志,同事们都笑称她是单位的“大管家”,而她总说自己是更像一个“送货员”。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没缺一班岗,没掉一次队,全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防疫工作中,我们一线的防疫队伍在哪,她和防护物资就在哪,疫区之间2—3万步的往返“旅程”,成了每日的“家常便饭”,送口罩、面罩、手套、取暖器、水壶、酒精、矿泉水、出入登记表等抗疫物资,成了每天的必修功课,时间在接连的忙碌中悄然飞逝,早出晚归,儿子在埋怨她不注意身体的时候,她总会说:“如果我休息了,那我们单位100多名一线的防疫人员的防护怎么办,他们没有口罩,没有酒精,我怎么放心得下?”到了第二天,她依然是“一切照旧”,依然不辞辛苦的往返于疫区之间,为大家输送着疫情防护战争中的“矛”与“盾”。此外,心系小区独居老人的她,还常常自购生活物资默默地送给小区独居老人,为老人送去温暖。

疫情无情,巾帼有爱。像她们这样冲锋在一线的巾帼党员干部群众举不胜举,比如熊丽玲、周卫琴、杜文、霍红霞、南应年、周金兰……为了防控疫情,她们勇往直前,义无反顾的站在了最前线。她们以朴实无华的举动挑起责任,用坚实的脚步践行担当。相信,有这么多可爱的巾帼英雄,战疫的曙光很快就会到来。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