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战“疫”红颜 | 梅佳:做好后勤保障助力雷神山医院建设
2020-03-07 20:43:5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 醒

1月28日,当来自中建三局一公司杭州分公司的梅佳得知武汉市雷神山医院建设缺少工作人员时,她毅然拉上丈夫一起“逆行”前往武汉支援。“我是从事建设相关工作的,去了工地能为医院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梅佳说,她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后勤物资发放,每天下班之后都要盘点库存,以保证第二天供应,还要根据差额来及时报送采购计划。“我每天都工作到凌晨才能回住所,住所离工地又比较远,早上7点之前就要起床,每天只能睡约5个小时。”虽然如此忙碌,但梅佳从不说累。2月初,是武汉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半夜里天寒地冻,回忆起深夜给工人发放夜宵的经历,梅佳说:“每当热气腾腾的炒饭、炒面被端到工地的时候,辛苦了一天的工人脸上都挂着笑容,工人都是边有序排队领取夜宵,边感谢后勤保障人员的工作。”

近日,在中建三局武汉市雷神山医院建设项目后勤物资部门口,梅佳捧着4大束鲜花和丈夫汪程志站在一起,阳光下的她光彩熠熠、满脸笑容。她说:“雷神山医院早一天完成建设,患者就能早一天接受治疗,能参与雷神山医院建设项目的建设,我很自豪也很幸福。”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