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战“疫”红颜 | 王晓红:做好协调工作支持火神山医院建设
2020-03-07 20:45:06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陈远丁

今年53岁的中建三局员工王晓红被誉为“工地玫瑰”,每次有重要建设工作她总是冲锋在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说:“没有我们热爱的城市,我们在哪儿安身立命?”第一时间就奔向武汉市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

从业30多年,全国各地100多个工程项目中都留下了王晓红的身影。王晓红精于工程量计算工作,是中建三局里有名的“金算盘”,在火神山医院建设项目钢结构施工中她扮演了“主心骨”角色,主要负责图纸、技术、物资等4大方面工作的通盘协调。虽然每天要打上百个电话、只能休息五六个小时,但王晓红却说:“火神山医院建设工作虽累……但为了患者早日得到治疗,我必须努力。”此外,王晓红为了督促工人们戴好口罩作业,还写了一首打油诗:“虽戴你到耳痛口边红,虽戴你到头晕眼镜雾蒙蒙,戴着你发声被阻隔,大声吼来嗓子疼,本是抢工做贡献,口罩务必戴始终,学习白衣坚持戴,齐心协力抗疫情。”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