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战“疫”红颜 | 黄永荣:做好环卫消杀作业助力战“疫”
2020-03-07 20:48:42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丁 勤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避免生活垃圾可能造成的二次污染,51岁的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环卫班班长黄永荣选择坚守工作一线,在做好日常保洁工作的基础上,增加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消杀次数,助力疫情防控。

黄永荣负责的保洁区域内有合肥市西藏路、徽州大道等4条主干道及多条小路、滨湖家园、滨湖明珠等6个小区及惠园农贸市场。她每天早上戴好口罩、手套等,5时30分到岗后先把所有道路巡查一遍,沿途给所有环卫工人量好体温并叮嘱大家做好防护工作,积极做好环卫工作。合肥市各小区门口均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黄永荣独自承担起所负责区域的收集桶消毒工作,“这个区域小区多,市民常会把旧口罩扔进桶,多的时候一天得有约100只,桶内外及时消毒很重要。”黄永荣说,除按照要求每日上下午对收集桶各消毒一次,她还特意每日17时增加一次消毒。她说:“晚上候扔口罩的人较多,多消毒一次更有利于大家的安全,为此每天要忙碌到傍晚6点多才下班。”

黄永荣说:“做好环卫工作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工作很累,但家人很支持我的工作,除了在工作中做好防护外,儿女也给我买了口罩、酒精等,到家就帮我消毒。”在环卫工作中冲锋在前、勤恳负责的黄永荣曾获得过合肥市“五美女性”等多项表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始终坚守环卫工作岗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