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战“疫”红颜 | 张丽萍:全力除臭预防病毒粪口传播
2020-03-07 20:49:19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苏文沁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张丽萍带领环卫处吸粪车班的女职工不畏粪便恶臭与污染、坚守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积极预防新冠肺炎病毒粪口传播风险。

“我们吸粪车班4位驾驶员全部是女性,在家是贤内助,在外能顶‘半边天’。”车班班长张丽萍说,车班每个驾驶员都有10多年的吸粪车驾驶经验,对全区每个化粪池的具体情况都了如指掌,面对复杂地形车辆不宜驾驶等棘手问题都能够轻松应对。化粪池内部有大量的致病源,做好化粪池的及时清理,有助于疫情防控。吸粪车班工作每日7时开始17时结束,要负责20余处的化粪池清坑、5吨左右的粪便收运。班长张丽萍白天带领车班驾驶员进行吸粪作业,自己还主动增加了化粪池清坑作业频次;晚上在家“开夜车”,排定化粪池清坑作业时间表、制定收运路线图。“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不发生化粪池满溢的问题,清坑工作只能加速度。”张丽萍说,为了预防新冠病毒粪口传播的风险,车班驾驶员还分片区进行预防新冠病毒粪口传播的宣传,引导各物业小区落实化粪池的属地管理责任,形成群防群治合力。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