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战“疫”红颜 | 黄淑柯:坚守战“疫”前线的90后川妹子
2020-03-08 09:17:33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胡兵锋 黄鹏程

“钱队,防疫物资马上就到!”刚驶下高速,她赶紧给项目物业钱队长打电话到项目门口接应物资。

她叫黄淑柯,是一名普通的90后,也是中建三局一公司成都京东方医院项目工会主席,她不是最美“逆行者”,但却是一名守卫在战“疫”前线的“坚守者”。

90后的担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喧闹的年味已被病毒吞噬,车水马龙的城市逐渐沉寂下来。大年初二,原本是一家人坐在一起谈笑风生的时候,“90后”川妹子黄淑柯却只能在午休时间匆匆赶回家,和特意来成都陪她过年的父母吃上一顿饭,甚至来不及聊聊家常,就又赶回项目继续工作。而当她做完手中的报表披着月光回到家中时,父母早已睡下,桌上放着的是妈妈亲手包的饺子。

看到朋友们因为疫情在家一连休息了大半个月,有人问她,你羡慕吗?她回答道:“怎么不羡慕呀,我也想好好在家陪陪父母呢,可是我这边离项目最近。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嘛,大家居家隔离是责任,而我的责任就是坚守在项目上。”

尽我所能保障项目人员“安全”

疫情初期复工前,黄淑柯扛起重任,积极协调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及时更新报送已返回人员台账、详细摸排未返岗人员情况,统筹协调非疫区未返岗管理人员尽快到岗准备复工。在项目领导的支持下,积极梳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方案、编写应急预案、优化入场程序、设置防疫专员、准备观察隔离室、定制防疫宣传手册与海报,层层把关,将各项防疫措施做实做细。复工初期,返岗管理人员不足,本该在春节值守后就开始调休的她仍然坚守岗位,亲自盯守每一关。从唯一入口8号岗的体温检测、信息登记、二维码扫描查轨迹,到入场人员的防疫物资情况排查、防疫知识交底、宣传资料发放,到消杀工作的指导、监督,再到外地返岗人员观察室情况的跟踪摸排......一遍又一遍的排查、一句又一句的叮嘱,她一刻也不敢懈怠。

“尽自己所能,让每一个回来的人都健康安全。我相信,只要做好防疫工作的每一个细节,把风险降到最低,项目上的人就都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放心地投入项目复工之中。”黄淑柯说。

星光不负赶路人

疫情之初,全国各地都出来防疫物资紧缺的现象,口罩、手套、酒精、体温枪纷纷告急!项目仍然有人坚守,又有人员陆陆续续地返回项目,项目开工在即,没有口罩、手套、酒精、体温枪怎么办呢?黄淑柯“问”遍了诸多药店、网络平台,均没有这些物资。一筹莫展的黄淑柯决定在朋友圈发布信息求助。辗转多人,她终于找到了一批合格的口罩物资。但这批物资在两百多公里外的南充市,快递无法在近期到达。她没有犹豫,向项目领导汇报完情况之后立即驱车踏上了运回物资的路途。2020年2月6日凌晨一点,往返400多公里 ,黄淑柯终于将这批物资带回,给予项目复工最坚实的保障!2020年2月20日,成都京东方医院项目正式复工!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奉献者。有那么多像黄淑柯一样无畏逆行的“战士”,我们何愁打不赢这场“硬仗”!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