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战“疫”红颜 | 王怡:战斗在居委会疫情防控一线的年轻妈妈
2020-03-08 09:51:14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在社区防疫战场上,有这样一名女“战士”,一直坚持在居委会疫情防控一线,她就是北外滩滨江中队的王怡。

在得知需要选派干部支援社区时,王怡没有半点犹豫,第一个响应号召。党支部考虑到她有两个仅5岁的孩子,又是女同志,希望她再慎重考虑下。而她却毅然决然地说:“我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候就应该站在第一线!”而此时此刻的她,才刚完成每天15个小时在岗的春节保障工作。

排摸住户情况、返沪人员信息登记,口罩预登记、张贴宣传海报……这一忙就是一个多月的连轴转。她和居委干部把辖区12个小区2538户居民情况“摸得门清”,近期共有返沪居民601人,在她和居委干部的劝说下,这些居民均自觉进行14天居家隔离。她和志愿者小伙伴们共为2329余户居民(第一轮1041户居民,第二轮1288户居民)进行了口罩登记,并发放了口罩购买凭证,对于年纪大或家里有困难的居民,她主动提供“三代”服务,代登记、代购买、代送上门。由于小区都是6层楼的老式公房,没有电梯,她挨家挨户地跑上跑下,一天下来,双腿都不听使唤了,但得知4户隔离居民蔬菜副食品告罄后,她又“忘了”腿酸,主动请缨,承担起了帮居民买菜的责任,每日定时送“菜”上门,让居民安心隔离。

利用业余时间,王怡创作并组织居委干部排演抗疫主题诗《给奋战在疫情一线的社区“逆行者”点赞》还被登至了学习强国app平台。

居委会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每天接触的人群数以百计,王怡也产生了顾虑,万一有瞒报的情况,会不会因为自己而殃及家人和孩子?好在和家人坦诚交代后,丈夫和老人都很理解,表示愿意帮忙带孩子,让她安心工作,早日完成使命。在忙碌的防疫工作中,她不得不放弃对孩子的陪伴,只能把这份牵挂和愧疚深埋心底。

惟其艰难才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作为一名女队员,她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在平凡的社区岗位上,为人民群众撑起生命健康的“保护伞”。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