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战“疫”红颜 | 杨静茹、黄雪莹:巾帼奋战社区防疫一线
2020-03-08 11:18:00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吉林省四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众多工作人员纷纷主动请缨,下沉到社区志愿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杨静茹、黄雪莹等“巾帼”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在疫情防控期间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该局市政设施维护管理中心副主任杨静茹,在接到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任务后准时上岗,按照四平市华宇社区的安排,负责每日18时至24时看护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工作。杨静茹说:“看守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危险性不言而喻,但关键时刻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作为第一批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当我把工作照片发到单位工作群里时,同事们纷纷为我点赞,儿子也说我是她的榜样,我为所从事的工作倍感骄傲”。 

黄雪莹也是该局第一批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按照四平市金桥社区组织安排,她负责小区的卡点值班登记工作,值守时间为每日6时到21时。虽然每天连续15个小时在零下二十几度的室外工作手基本被冻僵,口罩里流出来的水滴把衣服前襟弄湿冰凉的贴在胸口,但她依旧咬牙坚持在工作岗位上。


网友评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