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主管

中国建设报社主办

郑州:6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2020-03-09 17:21:37来源:中国建设新闻网    作者:贾泽亮

近日,郑州港区某项目正式复工。项目部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确保科学安全复工。

WX20200309-171732@2x.png

该项目包括道路二分部和隧道五分部,道路二分部施工范围包括9条道路、1座人行天桥及保税区三期绿化、康仁输电线路工程。隧道五分部施工范围包括3条隧道和丈八沟污水泵站工程。

成立领导小组,明确防控措施和责任人

该项目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应急预案,做好疫情突发事件的妥善处理,责任到人,保证在紧急状态下与有关部门联系沟通渠道顺畅,加大巡查力度,完善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在项目部显著位置,还通过图文展板等形式集中展示疫情防控处理流程,进行疫情防控责任公示,明确防控措施和责任人。

多渠道、多形式进行疫情防控宣传

项目部积极开展复工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横幅、微信和现场教育等多种形式,组织员工学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同时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手册。

疫情监测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所有进入项目部的人员进行疫情防控信息登记,现场测量体温,并喷洒75%酒精消毒。外省返工人员在项目部进行14天隔离,本省返工人员7天自我隔离,同时对项目生活办公环境进行全面消毒防控。

施工区域全封闭管理,专人专岗24小时值班

项目部设立疫情防控值班岗,对施工区域实行全封闭管理,关闭其他进出口,仅留出一个防疫防控进出口。专人专岗,24小时值班,值班岗配备了红外线测温仪、喷雾器、免洗手消毒液、防护服、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质,对进入施工区域的人员进行登记和消毒处理,并测量体温。

WX20200309-171748@2x.png

设立疫情防控红黑榜

项目部设立疫情防控红黑榜,对疫情防控方面做得好的劳务队予以公布表彰,对做得差的、有问题的予以通报批评,督促改进。

为了避免在施工过程中出现人员不重视、防护不到位的情况,项目部成立了疫情防控监督小组,每周根据各分包单位出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进行汇总,并将结果在项目疫情防控红黑榜上公布,以此督促分包单位完成整改,将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加强日常巡检,现场每天至少消毒两次

工地加强日常巡检排查,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求施工期间正确佩戴口罩。为了防止交叉感染,项目部每天对现场进行两次以上消毒。

疫情防控不松懈、科学安全复工,郑州港区项目积极行动,众志成城,在大家通力合作、严防严控下,有效保障了复工工作的稳步推进。


网友评论
 Top